蛋黄莲蓉包

【代号鸢】耳环争夺战!

all向,小小修罗场,内含阿蝉/傅融/孙策/陈登/张郃/颜良/郭嘉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你鲜少戴些饰品,一是每日公务繁多,没心思打理自己,二是你常以男子容貌示人,也没有用得上耳饰的地方。因而阿蝉送来一副亮晶晶的金耳环时,你还怪惊讶的。

“蝉从西凉市集上买的,楼主戴,好看。”阿蝉脸色有些不自然的红。

那对金耳环拿在手里沉甸甸的,雕刻得也精细,一看便是价值不朽的精品。

“谢谢你,阿蝉。”你从成堆的公务中短暂地脱离开来,心里终于有了丝甜味。“明日无事,我戴上它,咱俩一起去广陵民间看看吧。”

阿蝉又变成了沉默寡言的样子,点了点头,与往常不同的是,她的唇上,也挂上浅浅笑意。



“……你在干嘛?”

第二日,你正忙着梳洗打扮,就听到门口传来熟悉的声音,是傅融回来了。

真是的,他不是在外出差吗!

“.......”傅融走进来,往案几上放了好几卷文书,接着抱着手臂倚在房梁上看着你,“要出去?”

你系上腰带,一边穿戴整齐一边回答道:“是,近日难得几地都无战事,趁着这好时候去看看广陵各地百姓,而且……”

“这样啊,我给你带了一副耳环,你试试吧。”

你从盒子里拿起阿蝉送的耳环的手忽然僵住了。

你不敢抬头,傅融递来盒子的手已经伸到你面前。

“给,随便买的。”

你颤抖着手接过傅融的盒子,盒子里躺着一对同样亮晶晶的耳环,你手上一个,桌子上还摆着一个,闪的你眼睛都要瞎了。

你欲言又止地看向傅融,他以手为拳抵在唇边,轻咳了几声,眼神颇有些闪躲,声音也不大自然:

“钱是我出去兼职挣的,不多……你不用担心我。”

……看来傅融误会了什么。

你凝视这些美丽的首饰好一会,眼神一会看着傅融,一会看着桌子上的盒子。傅融不解地看着你,问道:“怎么了?许久不穿女装不会戴耳环了?……喂,你!”

你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左右手并用,左边一个,右边一个,左边戴傅融的,右边戴阿蝉的。

戴完,你清清嗓子,不敢抬头看傅融的脸色,只敢斜着眼瞟他。

“这又是谁送你的?”许久,他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。

“没别人……是阿蝉。”你弱弱回答。

“哼,我做你的副官,这么些日子连一块地皮都买不起,你对阿蝉倒是好,黄金做的耳饰说买就买!”这般柠檬汁里泡柠檬的话一股脑说完后,傅融拂袖而去,临走还不忘把你桌上的文书拿走。

见你看他,他又翻了个白眼,说道:“看什么,你和阿蝉出去玩想必又要闹到半夜才回来,我可不想误了差事。”



翌日,你有事去江东,便又做上大乔装扮,此时桌子上摆着的两幅耳环进入你的视野,你想了想,还是选择一只耳朵戴一个,主打的就是端水。


孙策早收到你要来的消息,乐不可支,隔着老远你便看到江东的船艋浩浩荡荡立在江上。

“大乔!!!!”

孙策的声音划破江上的浓雾,你不禁笑了笑。

他向你冲来,张开双臂的动作似乎是想给你一个大大的抱抱,但碍于船上来来往往都是人,他只是在你面前猛刹车,然后不好意思地挠挠头,伸出手让你挽着。

你们二人向孙府走去,一路上,孙策一直叽叽喳喳地,还有吕蒙时不时出来捣乱,他都来不及看你。

来到后院,终于只剩你们两个人了,他牵起你的手,堪堪张嘴想说些肉麻的话,就注意到了你的耳环。

“咦?大乔,你这两个耳环,怎么不一样啊?”

他不提你都要忘了这回事了,你摸了摸耳垂,向他解释了这事。

说完,孙策却垂下眼帘,不高兴了。

你摸摸他的脸,问道:“怎么了?怎么突然不说话了?”

孙策顺势握住你放在他脸边的手,眼睛瞪得圆圆的,湿漉漉的,向吃了瘪的小狗。

“他们送的礼你天天戴在身上,我送你的……你就不戴。”说到这,他还抽了抽鼻子,像是真的要哭了一样。

你不禁汗颜。孙策送你的礼物全是刀枪剑戟,有两个杨修高,怎么随身带在身上啊!

你尬笑,孙权一抽鼻子,张开双臂:

“抱抱~”

在江东没待几天,傅融的心纸君便催了又催,你匆匆结了事,踏上了回程的船。

在船上好不容易有点安静日子,你伸了个懒腰,衣物拉扯着,腰部似乎有些不适……?

你翻了翻,翻出一个精巧的小盒子。

恐怕是孙策趁你不注意偷偷塞给你的,想给你的小惊喜吧。

你抿了抿嘴,,打开盒子。

差点被里头的金光闪瞎了眼……

又是一对精巧的耳环。细看,上面似乎还刻了你和孙策的名字。




你有什么变化,楼里的密探们总是最先知道的,有时候甚至比傅副官还早。

回到广陵的第二天,你就发现平日办公的案几上工工整整摆放着好几副女子耳饰。

你一副副拿起来仔细端详。这副干花做的是张郃送的,华丽异常的怕是郭嘉直接从他耳朵上摘下来的吧,白色球球是颜良送的,小鱼是陈登......

你放下手中的耳饰,抬眼看向窗外,几个鬼鬼祟祟的脑袋凑在一起,不时还有打闹的声音。

阿蝉走了进来,你问道:“门口这几个在干嘛呢?”

阿蝉回答:“在看楼主戴谁送的耳环。”

你视线再转到门口,影影绰绰的几个脑袋已经消失了。

你叹了口气。


评论(35)

热度(2639)

  1. 共18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